將來 UBER / 的士司機「攬炒」失業 ? Uber 首部 Ford Fusion 自動架駛車進行測試中

隨著各大廠商積極發展無人車自動駕駛技術,相信有關技術今後將會成為汽車市場的一大新趨勢,可以預期它不但會私人汽車採用,而且更有可能會應用在載客服務之上。因為 Uber 日前就宣佈旗下的自動駕駛技術發展已略有成果,而且首部改裝自 Ford Fusion 的無人車亦即將會在美國進行路面測試。

其實不止 Uber 已瞄準自動駕駛方面的領域,因為早於今年初 Lyft 亦宣佈過會與通用汽車共同研發相關的技術。不過相比起 Lyft 選擇找外人幫手,Uber 卻反而集中由自行研發,皆因他們去年原來已經在美國匹茲堡設立了一個先進技術中心,並聘請了大量專家協助研發自家的自動駕駛技術。

至於即將測試的 Ford Fusion 無人車,據了解車上將會設有大量不同的感應器,比如車身四周就裝上了多達 22 個高解像度鏡頭、雷達及鐳射掃瞄器,可以全方位偵測到汽車四周的環境,然後再將所有收集到的數據透過一種名為「感應器融合」(sensor fusion)的過程結合起來,最後再經由系統計算出最安全及最有效率的自動駕駛。Uber 表示該款無人車將會在未來數星期內於匹茲堡進行路面測試,不過需要留意雖然駕駛會由系統完全負責,但屆時車上其實仍會同樣設有經訓練過的司機,以便一旦發生任何突發情況可改由人手操作。

來源:Ub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