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業議會推出「的士 App」!有司機認證、評分 期望改善業界形象

喺香港搭的士能否搭得開心真的很講運氣,因為過往就經常出現拒載、濫收車資、兜路及司機態度差等問題,搞到不少人都改用服務質素較高的叫車 app。不過很快的士業界或會有一番新景象,因為的士業議會宣佈將會推出全新的「的士 App」應用程式,不但可以叫到態度良好的認證司機,而且乘客亦可透過 app 為司機評分。

據了解「的士 App」目前已經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並會於星期四開始投入服務。的士業議會指首批將會有 17 個的士團體、8 個的士電召台、約 9,000 部港九新界的士加入服務,大約佔全港一半以上的士。資料顯示乘客透過「的士 App」可以先在地圖上顯示自己身處位置,然後再輸入目的地後,便可揀選叫車時間、行經隧道及需否中途停站等,而司機接單後便會直接聯絡乘客。

值得留意「的士 App」內出現的司機將會分為「認證司機」及「獨立司機」兩種,前者為經議會確認為駕駛態度良好的司機,而後者則為未認證司機,據知目前已經有 800 位認證司機加入。此外,乘客在坐完的士後,亦可以透過 app 就司機的服務態度及車廂整潔等環節去評分,而議會將會定期作出審核,態度良好的司機可獲得獎勵,而評分較差的司機則會被要求再參與培訓課程。

的士業議會表示希望可以透過今次這款「的士 App」應用程式去改善的士業界的服務質素,並藉此提升過去評價不佳的形象。其實自從 Uber 等叫車 app 出現之後,雖然不少傳統的士司機都痛罵他們搶生意影響收入,但其實的士業界亦意識到需要作出改變,比如之前我們就曾作出過一些建議,而有關方面如今終於肯嘗試改變,對於消費者來說絕對是一件好事。

來源:商業電台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