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偷走即爆炸 全新防盜裝置嚇怕單車賊

常見的汽車防盜裝置是當偷車賊觸動防盜器,就會發出刺耳的響聲,阻止偷車賊繼續之餘,同時提醒在附近的車主或市民,有賊人嘗試偷車。不過單車和電單車的防盜裝置則比較簡單,通常只有鎖或鐵鏈,往往被偷走了亦不易發覺,有設計師就針對此漏洞設計了 Bike Mine 防盜器。

正在 Kickstarter 進行集資的 Bike Mine,只要安裝在單車或電單車的指定位置,當偷車賊嘗試將車推走時,Bike Mine 就會發出輕微爆炸和達 150 分貝的巨響,讓週邊的人馬上知悉,而偷車賊亦會因此短暫耳鳴。Bike Mine 會發出爆炸和巨響的原因,是設計者巧妙地將儀仗隊使用的步槍空包彈引爆所致。

設計師認為居民習慣了汽車防盜的響聲,只覺得是噪音,反而一次性的爆炸聲更容易引人注意。只要空包彈並非在面前引爆,理論上不會對他人造成身體傷害。Bike Mine 正在 Kickstarter 集資,裝置連同 3 枚空包彈售價為 70 美元(約 543 港元),不過當中牽涉火藥,相信要進口香港並不容易。

來源:gizmod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