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雄風!美國首宗「那話兒」移植手術完滿成功冇排斥

近年器官移植的發展已經更加成熟,但留意由於每個人的身體結構都有所不同,所以肢體移植方面卻並非容易,更不用說男人的「那話兒」!不過醫學界最近在這方面似乎已取得重大突破,因為日前美國就出現了首宗陰莖移植的成功案例,而且事後亦沒有出現排斥現象,令該名患者可以重振雄風。

據了解今次接受手術的患者名為 Thomas Manning,本身從事金融相關工作。消息指他於 2012 年時因一宗工業意外被送到醫院,而期間意外地發現患上一種稀有癌症,雖然他經治療後保住性命,但受腫瘤影響的關係,醫生逼不得已要將其部份陰莖截除。自此 Manning 就失去男人重要的特徵,原本他以為剩下的人生都需要在這種情況下度過,但幸好馬薩諸塞州總醫院(MGH)的外科手術小組卻為他帶來希望。

來到今年 5 月 8 日,MGH 外科手術小組就決定為 Manning 進行陰莖移植手術。據知今次這項移植名為泌尿生殖重建,當中涉及要將捐贈者陰莖中的複雜微血管及神經結構接駁到患者之上,而經過 15 小時後手術終於順利完成。起初小組成員擔心移植後會出現出血情況,但幸好事後血管內的血液可正常流動,而更重要的是沒有出現任何感染及排斥情況,並且復原得相當良好。事後 Manning 不忘感謝捐贈者的家屬,並指出在性功能回復正常之後,終於可以再與其他女士展開關係。

來源:The New York Time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