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確認 iTunes 有 Bug,隨時刪除整個音樂庫!

iTunes 一向令人又愛又恨,尤其 iOS 裝置用家都不能避免使用這個軟件。最近有人發現 iTunes 有個 Bug 會令整個資料庫被刪除,Apple 已經確認問題,並將會推出更新修復問題。

這個問題之前因為有人發現自己的 122GB iTunes 音樂庫在加入 Apple Music,自動掃描音樂庫之後,整個音樂庫忽然被刪除,之後向 Apple 的支援人員查詢時,對方回應指這是 Apple Music 的正常運作。支援人員的答案與 Apple 的官方文件不一致,而 Apple 方面最近就發聲明表示他們已經注意到有少量用家出現了儲存在電腦的音樂在沒有得到批准下被刪除,雖然 Apple 無法重現這個問題,但將會在下星期初推出更新,加入額外的保護。

暫時這個問題的成因仍然未清楚,不過很有可能是 iTunes 自己的問題而非 Apple Music。有新介面設計的 iTunes 12.4 本身也準備在短期內推出,今次的修復更新會否整合在 12.4 版本還是一個緊急小型更新依然未知,不過如果本身常用 iTunes 的話,可以留意一下有沒有更新,儘早修復問題。

來源:MacRumo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