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駛等到頸都長!App Store 上架審批時間大幅削減至 24 小時

雖然 App Store 上甚少出現惡意程式及不良內容,可見 Apple 的審批制度相當有效,但留意嚴格的把關同時亦帶來不少問題,比如部份應用程式推出更新時,Android 版可能一早已經推出,但 iOS 版卻往往慢半拍。不過隨著 Apple 致力提升 App Store 的服務質素,最近這種情況終於有所改變。

據了解今次 App Store 這項改動是主要針對 iPhone 銷量下降而出現,並希望能夠透過改善服務質素去挽回消費者及開發者的信心。根據資料顯示在過去一年,每當開發者向 Apple 提交應用程式時,官方的平均審批時間大約為 8.8 日。不過來到今日 Apple 已將有關時間大幅降低,而目前只需 24 小時左右便可完成,即表示新 app 上架或更新可以更快推出,對用家來說絕對是一件好事。

據一位曾於 Uber 及 Foursquare 工作的開發者表示,以往他們每當開發一款 iOS 應用程式時,發佈週期通常都需要預先控制在一星期左右。不過隨著 Apple 今次大幅提高審批速度,他表示今後各款 app 的開發流程將可加快不少,而面對 Android 現時 Apple 亦可變得更有競爭力。留意 App Store 今次之所以能作出這項改動,相信 Phil Schiller 絕對是功不可沒,因為自從他去年接管了 App Store 後,就減少了 iAd 廣告平台的工作,並將超過 100 名員工調至改善 App Store 服務的工作崗位之上。

來源:Cult of Ma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