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 即將加入全新省電功能!聲稱比 Chrome 慳電 50%

在目前的主流瀏覽器中,相信一般人用得最多的應該有 Chrome、IE、Safari 及 Firefox 等,但留意 Opera 其實也有一定支持者,而根據早前的資料顯示其佔有率為 2.01%。為吸引更多人使用,最近 Opera 就積極地加入更多新功能,至於今日他們更宣佈將會將會新增一種省電模式,比起 Chrome 可節省 50% 電力。

據 Opera 表示,今次這個省電模式(Power Saving Mode)現時已於開發者版本上推出,而且當中更已針對不同地方進行一系列調整,包括減少後台對記憶體的消耗、暫停未使用的插件及改善影片播放效率等,從而降低瀏覽器運作時所消耗的電力。為證實其慳電能力,官方甚至更用上 Chrome 來進行比較測試,據知測試中他們採用了一部 Lenovo X250 筆電,當中的配置包括有 Core i7 處理器、16 GB RAM 及運行 Windows 10 系統等,並同時在瀏覽器內打開包括 YouTube 在內的 11 個熱門網頁,每個分別滾動 5 次及停留 1 分鐘,然後再將相關的分頁關閉,並直到筆電的電量耗盡為止。

重覆進行有關測試 3 次後,測試人員就將結果相加起來並得出一個平均時間。最後他們發現在正常模式之下,Opera 及 Chrome 分別可以用 1:58 及 1:54 小時,表現不相伯仲。不過當 Opera 開啟了省電模式後,其使用時間就大增至 2:56 小時,可以令 X250 的續航力大增 49%。不過留意今次測試並不算太全面,因為在不同作業系統及硬件之下,瀏覽器運作時的耗電量應會有所不同。此外,留意 Opera 最近亦加入了原生 Ad-block 功能,而這種功能或多或少會有助提高電池續航力。

來源:Opera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