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需彈出彈入超方便!Google Translate 已可於任何應用程式內進行翻譯

在網絡世界之中,我們往往都會看到其他外來語言的內容,由於未必睇得明的關係,所以各種翻譯工具就顯得相當重要了。而在眾多翻譯 app 中,相信 Google Translate 絕對是最多人使用的一種,而以往大家如想翻譯其他 app 內的內容,可能需要 C&P 才能做到。不過如今 Google Translate 更新所加入的新功能,就終於解決了這個問題。

據 Google 表示今次 Google Translate 加入的這項新功能名為「Tap to Translate」,而目前 Android 版用家只需透過更新便可用到。留意其最大特點是可以支援各款第三方應用程式,而且用法亦相當簡單,大家只需要在其他 app 內 highlight 起想翻譯的語句,那麼屆時畫面上便會出現一個翻譯 icon,點擊之後即可以打開介面看到翻譯的文字,再者大家甚至更可將自己的語言翻譯成其他外語,然後再即時貼上,這種功能對於通訊 app 可說是十分方便。

除 Tap to Translate 之外,今日 Google Translate 同時亦帶來幾項其他新功能。比如 iOS 版本終於正式支援離線翻譯,而事前大家只需先下載相關的語言包便可用到,每種語言大約只需 25MB 容量。另外 iOS 及 Android 版的 Word Lens 功能亦已支援中文,大家只要將鏡頭對準物件,那麼在畫面上便會看到物件上的原有文字會被翻譯成其他語言,例如官方示範將「牛奶」變成「milk」,看起來相當特別。

來源:Goog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