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睇】最強除皺面霜登場!XPL 神奇軟膏一塗即可撫平皺紋

人類的皮膚通常會隨著年紀變大而逐漸變得鬆弛,最後往往會形式各種皺紋,相信不少人尤其是女士都不希望這種情況發生,於是各或各樣的除皺化妝品便應運而生。最近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在這方面更取得重大突破,因為他們成功研發出一款特殊軟膏,只要塗在身上即可令皮膚變得緊緻,令皺紋一掃而空。

據了解麻省理工學院及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早前就聯同一間名為 Living Proof 的生物科技公司進行研究,並成功創造出一款 XPL 軟膏。資料顯示 XPL 主要是由一種聚矽氧烷(Polysiloxane)組成,而在一種鉑催化劑的協助下,當塗在皮膚上便可即時形成一層堅韌的薄膜,並具備防水及防淚等功能,其有效時間更長達 24 小時。

留意人類正常皮膚通常最多只可拉伸約 180%,不過 XPL 的拉伸程度卻可達到 250%,而且返回原狀後亦不會變得鬆弛及損壞。XPL 的另一特點是可以減少水份流失,其原意是希望應用在醫療上,例如塗在傷口上可形式一層自然的皮膚,並保護傷口免受細菌感染。不過當然由於它具有收緊肌膚及撫平皺紋的神奇功效,例如影片中就示範到可以直接將眼袋除去,令人看起來變得更年輕,所以不排除他日 XPL 有可能會應用在化妝品之上,而且 Living Proof 亦有意將之推出市場。

來源:MIT New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