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呼籲罷買!名創優品 MINISO 涉盜用本地創作生產手機殼圖利

以「模仿」Uniqlo 風格而成名的中國百貨品牌「名創優品 MINISO」,近年已積極於香港開設多間店舖,由於其商品的價格十分便宜,所以很快便吸引到消費者的注意。留意 MINISO 不少商品都以著名卡通角色作為主題,不過是否獲得授權設計如今就令人懷疑,因為日前有本地設計師就發現,其創作的卡通角色竟然被 MINISO 盜用。

據了解本地設計師 Darylhochi 在其 Facebook 專頁發文,並表示有網民發現 MINISO 店內正出售一款以手機殼,而該手機殼上所印上的角色就是來自他設計的北極熊「白白 Bacbac」,而之前在 LINE 上推出的 白白 sticker 亦擁有一定人氣。不過其後 Darylhochi 就強調他從未授權對方使用白白的肖像製作商品,而且亦不會推出如此劣質的手機殼,並呼籲如果是尊重知識產權或喜愛白白,就千萬不要購買這款手機殼。

其實 MINISO 今次未經授權盜用他人設計,可能只是眾多盜用事件中的冰山一角,皆因 MINISO 不少家居用品甚至是毛公仔,當中所出現的都是一些著名卡通角色。除此之外,MINISO 的「創作力」亦一向備受質疑,因為雖然他們聲稱該公司是由日本人創立,但可惜一直以來都未能提供足夠的證據,再加上品牌標誌及店舖風格都激似 Uniqlo 及 MUJI,所以不少人都戲稱它是集各家之大成的山寨品牌。

來源:Facebook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