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可用足一年!Garmin Vivomove 健身追踪器外形與傳統手錶無異

近年不少廠商都相繼推出各款穿戴式健身追踪器,比如 Fitbit 及 Jawbone 等,可以讓大家無時無刻檢查自己的運動狀況。不過這類產品最大的缺點是大多都採用手環形狀,未必人人喜愛,幸根 Garmin 最新款的 Vivomove 正正就解決了這個問題,因為其外形看起來就好像是一款傳統手錶一樣。

可能大家會話如果想要手錶的外形,那麼使用智能手錶豈不是更加理想?因為如今不少智能手錶都同樣具備健身追踪功能。當然這絕對是其中一種解決方案,但留意智能手錶本身卻存在著一個重大缺點,由於當中擁有太多功能關係,所以這類產品的續航力普遍只有一日左右,要每日充電未免太過麻煩了;反觀 Vivomove 的功能就只集中在健身追踪之上,正因如此其電量消耗相對上少得多,而官方更聲稱每枚電池最長可使用一年,如果大家只需要健身追踪而並非其他智能功能,那麼 Vivomove 或者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再回到外形方面,Vivomove 主要採用圓形錶盤設計,並有矽膠運動型及皮革等錶帶可供選擇。至於錶盤上除會以指針的方式顯示時間外,並同時設有兩個計,可以顯示出預設目標現時所達成的進度,而且當大家靜止不動一段時間,它更會提醒大家要起身(Time to Move)。透過連接到 Garmin 的 Connect Mobile 應用程式,可以同步處理及紀錄所有健身及睡眠狀況的數據。此外 Vivomove 最高可防水 50 米,即意味著配戴住洗澡及游泳亦不成問題。

Vivomove 目前已於 Garmin 官網上發售,價格方面 Sport、Classic 及 Premium 版本分別為 149.99、199.99 及 299.99 美元(約 1,164、1,552 及 2,328 港元),各自有不同顏色及錶帶。此外,官方同時還會獨立出售矽膠運動型及皮革錶帶,而價格分別為 29.99 及 59.99 美元(約 155 及 466 港元)。

來源:Garmi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