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到好似高科技玩具 ! 最深海溝新品種發光水母

相信大家都知道地球上存在的生物多不勝數,而且不少更未被人發掘出來,比如深海中就有千千萬萬外型古靈精怪的生物,至於近日美國國家海洋及大氣管理局(NOAA)的研究人員就正正找到一種從未見過的發光生物,雖然其外表看起來有點似科幻電影中的外太空生物,但實際上卻原來是一種水母。

據了解 NOAA 研究人員於 4 月 24 日在北太平洋西方的馬里亞納海溝附近進行研究,而期間他們就派出一部 Okeanos Explorer 遙控潛水器深入海底,其後在 2.3 英里(約 3.7 公里)的海床發現到這種奇怪生物,並且成功以潛水器的鏡頭拍攝到其英姿。由於該處水域漆黑一片的關係,所以正常情況下會見到一隻猶如發光的飛碟,不過在燈光照射之下,就會發現其附近有一系列觸手。雖然有關方面暫時仍未為這種新物種命名,但據知牠很有可能是屬於 Crossota 這種水母物種。

留意這種外型獨特的水母鐘型的身體內擁有一系列紅色的輻管,並且連接著多個黃色腺體,可以發出耀眼的黃色光芒。與此同時,由於當時這種水母的身體並沒有郁動,所以表明牠應該正處於捕獵狀態,並以黃色光芒去吸引其他獵物走近(雖然深海中不少生物的視力可能會比較差)。值得留意馬里亞納海溝是目前已知最深的海域,深度達到 35,798 英呎(約 10.91 公里),估計當中仍存在著不少未知的物種。

來源:USA Today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