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車廂出晒煙!懷疑單車載電池惹禍

近年我們經常都會聽到電池爆炸的新聞,而這類產品如儲存不當的確會有潛在風險。至於今日本港又再出現同類事件,據知下午 3 時當港鐵荃灣線一部列車駛入深水埗站時,一位乘客所攜帶的電池箱突然發生多次爆炸並冒出大量濃煙,幸好事件並未有造成嚴重人命傷亡。

涉事單車車尾載有多個喇叭及電池箱

據消息指今日下午一名男子在葵芳站推著一輛放有音響喇叭的單車登上港鐵列車,而單車上同時還擺放了幾個疑似 Hi-Fi 電池箱,並且連接著幾條電線。之後當列車駛近深水埗站時,由於懷疑音響電線發生短路,所以單車上的器材突然發生爆炸,並迅即在車廂內冒出白煙。其後乘客慌忙走到車廂一邊,而當埋站後乘客更即時逃離車廂。期間該名男子左手食指流血受傷,並被港鐵職員及警員調查。接著當涉事列車駛離之後,列車服務很快便回復正常。

事發時車廂傳出一聲爆炸聲後瀰漫著白煙

不過涉事男子其後表示今次爆炸事件並非音響器材短路造成,反而是單車上所擺放的一個裝有大量電池的木盒,由於列車行駛不穩,所以整個木盒差點就掉落地面。雖然男子成功將木盒穩住,但無奈盒內的電池卻依然爆炸。事後港鐵發言人指出為安全起見,所以當時已安排所有乘客下車並轉乘其他班次,至於涉事列車則已駛往金鐘進行檢查,並未有對列車服務帶來太大影響。

來源:on.c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