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保特鬥快 Puma 練跑機械人登場

我們早前介紹過一部大陸科技公司研發的羽毛球陪練機械人,喜歡跑步的朋友,如果想挑戰自己和對手的紀錄,如果單靠比較秒錶上時間,實在太過虛無。運動用品品牌 PUMA 研發了一個 BeatBot 陪跑機械人,只要以手機 App 輸入自己、對手,甚至世界紀錄保持者保特的時間,BeatBot 就會成為你的目標。

BeatBot 外形看來似一個鞋盒型的遙控車,其實內裡擁有加速度器、紅外線感應器、Arduino 迷你電腦、前置式鏡頭等,在保持在賽道之餘,還能在陪跑時作出每秒超過 100 次調整,而且時速可以高達 44.66 公里,媲美保特。除了 100 米短跑,BeatBot 亦能夠作較長的繞圈訓練。有了 BeatBot,跑手就能夠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可惜的是 BeatBot 還在原型階段,暫時只提供予 PUMA 贊助的運動員,不對外公開發售。

來源:mashab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