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黑市腦手術中!人腦殖入晶片試作 純腦電波溝通 免說話/打字/Email

 

科技不斷進步,實現這些夢想。科幻片的題材,過幾十年之後往往會變成現實。以往只能在科幻電影中看到的念力溝通,甚至直接連接上網的橋段,可能很快就會實現。

美國總統候選人 Zoltan Istvan 最近表示,有兩個美國人正在尋求黑市腦部手術,讓他們可以只需要思考,就能與對方溝通,他們分別會都洪都拉斯和東歐進行手術。Zoltan Istvan 認爲未來幾十年內,我們都可以直接連接到像 Matrix(22世紀殺人網絡)的系統之中,容許我們全天候連接到互聯網和社交媒體,每一個人之間都互相連繫。

他相信,這個技術能夠令人達到長生不老,達致生理上的完美狀態,黑市腦部手術當中,這類型的案件仍然屬於少數,風險甚高但不少黑市醫生都對這樣的腦部植入手術非常感到興趣,在腦中直接與人工智能連繫的技術,甚至有如黑市醫生群體中的聖盃一樣。

這個技術是利用了腦電圖技術,分析腦袋的訊號,從而了解腦袋的指令,也可以同時模擬訊號刺激腦袋,成爲雙向的編碼/解碼器。當然實際上要實現正確的腦電圖分析仍然非常困難,不過在未來也不是不可能,可能在幾十年後,會成爲更加普及的技術,屆時不同技術例如自訂基因、思考連結和半機械人等等都會陸續實現。

Zoltan Istvan 本身雖然是美國總統候選人,但他自己也覺得沒有勝算,只是想讓其他總統候選人能夠留意到他的政綱,也是他的「超人主義黨」的理念,透過科技進步超越人類的生理限制,進化成更加優秀的種族。

來源:Daily Mai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