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睇】雙星四驅車賽道太貴?日本網民索性用紙皮複製一條出來

還記得當年四驅車每部幾十蚊便有交易,再加上又可以自行改裝,相信不少人都應該玩過吧?雖然買一部四驅車不難,但由於原裝正版賽道價錢幾昂貴,即使現時最平隨時都要過千蚊,所以想買來鬥車卻並非一件易事。不過世上無難事,最近有日本網民就決定自製出一條四驅車賽道,而所採用的物料更只是紙皮。

話說日本網民 DandeLineOn 日前在 YouTube 上公開了一段影片,當中可以看到他以超低成本製成了一條紙皮箱版本四驅車賽道。留意今次這條 DIY 賽道並非隨意製成,因為他主要是根據 Tamiya 原裝的「Japan Cup Jr. Circuit」,所以不論軌道的長度、闊度及高度皆跟足官方規格。翻查 Tamiya 官網資料,目前每條 Japan Cup Jr. Circuit 的售價為 21,384 日圓(約 1,538 港元),雖然片中並未有提到今次這條 DIY 版本的成本,但既然用得容易入手的紙皮箱,再加上其他製作用工具,估計成本或可能只需百多港元。

雖然從片中可以看到這條紙皮四驅車賽道上出現了不少膠紙接駁位,看起來有點化學,不過賽道除依舊保留了高底差位之外,即使軌道牆身只用上了一層紙皮,但組裝完成後卻竟然意想不到堅固,而四驅車可以平穩地在上面高速行駛,質素比起原裝賽道不會相差太遠。與此同時,該賽道另一特別之處是可以拆出來收藏,不過比較遺憾的是這位人兄並未有公開製作方法。

來源:YouTub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