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家投訴 MIUI 7 超多廣告 , 小米:「其實好廣告大家都喜歡」

由於小米以較相宜的價錢推出手機,可以賺取的利潤有限,所以他們固然會透過其他途徑去增加收入,比如在系統介面內賣廣告便是其中之一,不過如今這種情況卻似乎有惡化跡象,因為若然近日將 MIUI 7 更新至最新版本之後,手機內的預載 app 幾乎都會出現廣告,但有趣的是有小米工程師竟然指其實用戶都喜歡好廣告。

其實在上月尾 MIUI 7 開發版本中,就已經有人發現到當中不少預載 app 都加入廣告,雖然當時不少用家都指非常討厭這種改動,但小米卻似乎並沒有理會民意,在正式版本中依然引入這項改動。值得留意的是這些廣告可說是無孔不入,因為不論主畫面、音樂、天氣、日曆、安全中心、下載管理、文件管理、短訊、通知、小米視頻等等,現時一打開都會出現形形式式的廣告,例如有些直接出現大廣告,有些則會出現精選文章、建議下載、今日熱點及猜你喜歡等等,種類可說是五花百門。

雖然在預載 app 中加入廣告的確是相當擾民,而且又會消耗用戶的數據流量,不過有小米工程師卻以語言「藝術」去加以護航,並表示只要是好的廣告用家都會喜歡,而且廣告的存在更是商家及用家之間的共贏,比如 Apple 及 Google 用家都會喜歡他們手機上的廣告;反之不好的廣告並不會得到用家的接受,那到時最大的受害者將會是商家,而當花了錢之後得不到任何利益,如此模式將不會長久,最後不好的廣告自必然就會下架。講得咁婉轉,不知大家聽完這個解釋後又會否接受呢?

來源:Baidu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