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形規格俱佳 國產「北汽」電動超跑現身

就算並非車迷,有關電動車的新聞最近都時有聽聞,其中原因之一是 Tesla Model 3 受到追捧,預訂的數目已經接近 30 萬部,風頭一時無兩。下月底舉行的北京車展,大陸車廠「北汽」亦會展出一部電動超跑,日前諜照和規格提早曝光,吸引了不少中外車迷熱烈討論。

這款由北汽新能源巴塞羅拿研發中心開發的超跑,外形非常科幻,流線型的設計雖然未至於惡形惡相,但採用常見於林寶堅尼的鍘刀式車門設計,令這部北汽超跑多了一分辣味。流出的資料表示,新車體積 4,570 x 2,040 x 1,214mm,軸距為 2,800mm,前後比重為 46 : 54。

雖然定位是超跑,但新車仍然擁有賽車、舒適和經濟 3 種駕駛模式可供選擇,不同模式會影響避震和車底離地的距離。超跑的規格和表現才是車迷最關注的一環,採用純電力驅動,極速高達 260km/h,0 至 100 km/h 加速於 3 秒以下,續航距離在 300km 以上。北汽為新車配備了前六、後四活塞制動卡鉗、380mm 的碳陶瓷煞車碟、前 265/30 R19 後 315/30 R20 輪胎。車廂還有 4 點式賽車用安全帶和影像顯示式倒後鏡。

來源:digitaltrend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