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分真與假! 港人設計師 3D 打印出超真機械人

相信很多讀者對於復仇者聯盟之中扮演黑寡婦(Black Widow) 的 Scarlett Johansson 印象深刻,集神秘、優美、敏捷、聰慧於一身的她絕對是全球最性感女士之一。最近有一位香港人成功利用 3D 打印技術和矽膠材料製作出一個和真人難分真假的 Mark 1 機械人!

外國的路透社、Insider 等已經先後訪問了這位本地的產品及平面設計師 Ricky Ma,他表示自己自小喜歡機械人,當長大後希望製作時卻被身邊朋友直指「傻架」!而最後他利用了 18 個月時間及約港幣 $40萬打造了 Mark 1 機械人模型,它全身 70% 利用 3D 打印出來,而且更可以根據語音指示微笑、眨眼等,亦可以揮手及說出 Thank you 等簡單句子,雖然他不肯透露機械人參考那位名人設計,只稱其為 Mark 1, 不過相信所有人都估得到主角是誰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