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串流成主流 Nielson 收視調查將涵蓋機頂盒

香港的電視娛樂選擇比外國少得多,現時免費電視台只有 2 間,就算收費的電視頻道選擇亦不多。統計機構定期公佈的電視節目收視,往往可以見到香港觀眾只收睇大台的節目。外國的電視娛樂選擇眾多,除了免費電視頻道,觀眾亦接受透過機頂盒、遊戲機等收看有線電視和付費電視,統計機構 Nielsen 亦決定在美國就這些收看方式作獨立統計。

其實 Nielsen 一向有統計用戶利用機頂盒和遊戲機等收看電視的收視數據,然而過往會將收視率合計起來。不過自 4 月 25 日起,Nielsen 就會將收視數據以用戶收看電視節目時所使用的裝置細分,機頂盒 Roku、Amazon Fire TV、Apple TV、Google Chromecast、Xbox、PlayStation、Wii 都會納入統計範圍內。

Nielsen 此舉將有望給予內容供應商更清晰的資訊,觀眾最喜歡使用的裝置是什麼。香港的電視台於 4 月起亦有一番新景象,未知收視率會否繼續一台獨大呢?

來源:variety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