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工出細貨!Intel 將減慢 CPU 產品更新週期

Intel 的 CPU 產品向來都有個推出週期,每年都有不同的更新,不過他們最近決定減慢這個週期,之後要用擁有新技術的 CPU 可能就要等長一點的時間。

Intel 以往採用的策略是「Tick-Tock」鐘擺式更新,使用新製程或新架構的 CPU 產品梅花間竹地推出。一年新製程,一年新架構,也就是每兩年就有全新產品推出市場。新的策略則是「process, architecture, optimization(製程,架構,最佳化)」,減慢以往的快速週期,使用更多時間去令技術更加成熟。

據稱,這個變化是因為現時的技術已經發展到 14nm 的製程,要在縮小製程的難度比以往要高,所以需要更多時間去開發,意味著現有製程的存在時間會延長,同時最佳化現有的產品,應付每年推出新產品的需求。Intel 在製程方面仍然領先對手,而他們也很有自信的表示其他對手要追上來有相當難度。

來源:Motley Fool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