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需再搭棚!Worker Bee 無人機可清潔大廈外牆及噴油

隨著無人機市場的興起,其應用層面亦不再局限在高空拍攝那麼簡單,因為近年有不少企業已開始利用無人機來進行偵測及維修等工作。至於最近由 Apellix 研發的 Worker Bee 無人機,甚至更可以幫手清潔大廈外牆及噴油漆,相信清潔工人及裝修工人聽到這個消息後應該會幾頭痛。

科技的發展一直都是為方便人類,而由美國 Apellix 公司所設計的 Worker Bee 四軸無人機當然亦不例外,皆因它可以處理各種涉及大廈外牆的工作,例如 Apellix 創辦人 Robert Dahlstrom 日前就展範了 Worker Bee 的其中一種功能,可以在建築物外牆噴上油漆,而且噴起來亦相當均勻,效果比起用人手上油更加理想。

留意 Apellix 去年從 1,500 位參加者中突圍而出贏得 SUP-X 大獎,所以實力絕對不容忽視。至於今次這款 Worker Bee 無人機,Apellix 就計劃以一條龍的服務方式向客戶提供,並主力處理一些危險工作,例如在大廈外牆方面,由於 Worker Bee 可即時飛上半空工作,而無需像使用人力時要搭棚或設置升降台,所以除可以節省更多時間外,同時亦可避免工人意外從高空掉下所引致的傷亡,不論在安全、生產力及成本上均可帶來好處。

來源:Industry Tap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