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車廠花 2 萬億研發汽車版 AlphaGo

Google 的人工智能系統 AlphaGo 和棋手李世乭的世紀之戰終於曲終人散,李世乭最後成為了人工智能的手下敗將;不過一石激起千層浪,AlphaGo 在韓國引發了人工智能熱潮,除了吸引市民談論,亦令韓國的汽車生產商想到研發汽車版 AlphaGo 人工智能系統的可行性。

最先表態的是擁有 Kia 的 Hyundai 集團,他們決定投放 2 萬億韓圜(約 131 億港元),研發自動駕駛系統,目標是在 2020 年上市。現時多間科技公司和汽車生產商都在積極研發自動駕駛系統,當中包括 Apple、Google、Volvo 和 Daimler 等。無人駕駛技術牽涉的範疇眾多,分析指在 2020 年推出完美的自動駕駛系統的可能性不大,但以韓國 Hyundai 的製車和科研水平,要推出一部具有基本自動駕駛功能的完成品卻應該可以做到。

來源:cnbet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