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給自足 Eco System! 「植物燈」免打理可持續正常生長

瓶中船這類擺設相信大家應該都曾經見過,而最近市面上甚至有一些瓶中乾花,不過大家又有沒有想過在密封空間中都可以種綠色植物呢?話說最近一對來自德國的設計師就製作出一款名為 Mygdal 的植物燈,並最特別之處是在密封的 LED 燈內竟然擺放了一盆植物,無需水及陽光都可以在裡而生長。

據了解 Mygdal 植物燈是由德國設計工作室 We Love Eames 的 Emilia Lucht 及 Arne Sebrantke 攜手設計出來,為了令植物在沒有窗戶的空間中生長,之前他們就想出了很多不同想法,不過最終就決定將之與 LED 燈結合起來,令 Mygdal 變成一件既實用又美觀的藝術品。

在設計過程中,Arne 首先著手製作出一個玻璃燈泡的模具,然後再將模具碳化,接著才在上面將玻璃吹入,如此一來便可確保吹玻璃時能夠形成所需的形狀。其後玻璃工匠再將植物連同花盆及 LED 燈密封在玻璃燈罩內,最終就設計出一款吊燈及一款座枱燈版本。據 Arne 表示 Mygdal 內是一個可自我維持的生態系統,並聲稱內部的植物即使擺放多年亦可正常生長。此外,Mygdal 同時還具備一種特殊功能,由於其表面設有導電性玻璃塗層,所以即使 LED 燈並沒有連接電線,電流亦一樣可以沿著表面啟動燈光,而目前他們更已經將有關技術申請專利。

來源:contemporis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