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為部手機值得咩?

前陣子突然懷舊,在 YouTube 找來 90 年代的電訊商廣告翻看。由黎明的天地線到周潤發、張學友的 Smartone,甚至郭富城的 One2Free 廣告,通通都拿來重溫。這是筆者成長的年代,我還記得第一部手機是天地線,配合 Call 機使用,機價由父母支付,月費則要返 Part-time 自己負責。

最近大陸傳媒報導一對中國年輕父母為了 iPhone 和電單車,在網上出售出生沒多久的女兒。女嬰的爸爸只有 19 歲,媽媽則未成年;兩人透過 QQ 找尋潛在買家,在見面後以 23,000 人民幣將女兒賣給一位自稱為妹妹買女兒的男買家。大陸公安後來追蹤到年輕父母,兩人分別被判有期徒刑和緩刑。女嬰的母親指自己家鄉很多人都會賣小孩,她自己也是被領養的,不知道這樣做是違法。看到這新聞香港人或者感到有點匪夷所思,不過難保有一天類似的新聞也會在香港出現。

YouTube 的 Playlist 播放了「想和你去吹吹風」和「誰輕輕叫喚我」,筆者回想過去十多年換了很多部手機。由黑白螢幕到可自定鈴聲,能播 MP3 到擁有相機功能,陸續再進化至現時的智能電話。筆者堅持只買能夠負擔的手機,最新旗艦機拍照可能更靚,速度可能快一點,不過價格是舊款的一倍,買舊款就好了。何況 iPhone 呢,新機舊機系統反正都一樣,功能也差不多,犯不著要賣女換 iPhone 吧!

這是筆者最喜歡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