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TV 再申請免費電視牌照!通訊局審核完畢再提交行會

亞視現時的情況七國咁亂,雖然暫時仍能保住性命,但最多亦只能營運到 4 月 1 日。至於免費電視牌照方面,如今亦似乎再有新進展,因為之前不獲發牌的 HKTV(香港電視),現時通訊局已經完成其第二度申請的審核,並於 1 月 22 日向行政會議提交建議,不過他們卻未有交代建議內容。

其實 HKTV 於 2013 年 10 月申請免費電視牌照被拒後,之後他們就於 2014 年 4 月再次向政府提交申請,而根據《明報》報導,經過接近 2 年時間後,如今通訊局已經證實完成相關審核,據了解由於今次牌照申請所作出的建議涉及技術問題,所以當中的細節要等待行政會議討論後才可公佈。不過需要留意的是上次行會經討論後,已決定不接受通訊局發 3 個牌的建議,所以 HKTV 能夠成功申請仍是未知之數。

順帶一提,之前不獲發牌的 HKTV 其後曾與政府打了兩場官司,首先他們對不獲發牌而提出司法覆核,結果早前 HKTV 獲得勝訴,但政府卻不服上訴,有關官司暫時仍未有結果。與此同時,另一官司則涉及流動電視採用 DTMB 制式須具電視牌照的問題,而早前 HKTV 已被判敗訴及不提上訴。

來源:明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