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送貨物流 英國公路實測無人車隊

貨車在物流運輸上扮演著極重要角色,很多貨物和郵件都需要透過貨車穿梭不同國家運送。長途貨車由於需要讓司機擁有充分休息,所以每天貨車可以行駛的時間不能太長;如果長途貨車由無人駕駛系統取代司機,將大大增加運輸的效率。英國政府將會於今年稍後時間進行相關測試。

汽車生產商 Daimler 集團過去已經在德國進行過類似的無人駕駛貨車測試,不過今次英國政府的測試有點不同,他們希望進行排列式測試。簡單來說就是無人駕駛的貨車一部跟住一部,多部排列成一串,而且測試會在公路 M6 較不繁忙的路段上進行實測。測試會有多達 10 部 44 噸的貨車參予,和歐洲其他公路不同,英國公路有很多出入口,10 部貨車排列成一串有機會阻礙其他道路使用者進出公路,將會是測試的一大挑戰。

如果這技術未來能夠正式應用,除了有望擺脫人類司機的限制,提升運輸的速度,亦有望減少道路的擠塞。有關今次測試的詳情,包括車內會不會有人類司機隨時候命、花費的金額等,英國政府暫時未有公佈。

來源:betanew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