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大D ! 太空中試玩微軟 AR – HoloLens

最近完成1年任務重返地球的 NASA 太空人 Scott Kelly 成為傳媒追訪對象,而一段關於他在國際太空站 ISS 和另一位太空人 Tim Peake 大玩微軟 HoloLens 的短片曝光,他在最近一個新聞發佈會上表示 HoloLens 很好玩,令人感到驚奇。他和另一太空人大概玩了 2 小時之後,便意識到這是一項能夠實際地應用的技術!

有別於大部份主流的虛擬現實眼鏡,HoloLens 可以直接將不同圖案、物件覆蓋到周圍現實的物體上,並且利用光線直接投射到眼睛上以達擴充視覺範圍的效果。Kelly 解釋他可以在其視野內畫畫、指向某個物體進標示,HoloLens 可以幫助他更好追踪自己任務的完成情況及進行其他研究,有關的訊息都可以在 HoloLens上顯示出來。

雖然在低重力的太空想玩 HoloLens 的激烈體感遊戲移動身體避開攻擊十分困難,不過他們在國際太空站仍玩了一會《Robo Raid》遊戲,Kelly 指出這種新的遊戲體驗非常有趣。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