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加「漢堡包目錄」?Android N 預想介面流出

相信對 Google Android 有一定認識的 wire 民都知道,每年六月舉行的 Google I/O,才是發佈最新 Android 作業系統的時間。但今日已有外媒預先窺看預計會在今年六月發佈的 Android N 的部分介面!雖然流出的並非真實的介面圖,但從這些預想圖相信都能窺見 Android N 這個新 OS 會有什麼新改動。

相信大家最關心的,肯定是未來的 Android OS 是否真的會取消 App Drawer。但今次的報導,卻完全沒有這方面的消息,相反它只顯示了設定介面的改動。據知在設定介面中,由頂部向下拉會出現「請勿騷擾」的選項,拉下目錄即可開關,十分方便。(如下圖)

此外,全新的設定介面,還可看到 Android 以往會每項選項之間均有一條分隔線,但現在就只是不同分類之間才有分隔線,令介面更加簡潔。而從下圖更可以看到,部分選項(例如:電池、記憶體等)不用進入已可看到系統的即時情況,比以往的設定目錄可以看到更多資訊。

但當中最大的分別,肯定是如下圖這個「漢堡包目錄」,據知這會是大家進入設定中的某個選項後才會出現,筆者估計應該是從熒幕由左側向右掃令它現身,如果屬實 Google 這個設定應該是想令大家更快更方便進入其他設定項目,而無須每次都要回到設定首頁才再慢慢選擇。外媒不少評論認為這個設計十分無謂,但筆者個人就覺得這個設定都算不錯,但究竟會不會令設定上更方便?就真的要推出後才知道了。

來源:Android Polic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