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Moment 開始支援影片分享

Facebook 除了本身的 App 之外,也還有不小的週邊 App,提供為不同功能特別設計的介面。其中的 Moment 最近就加入了影片分享功能,不再限於圖片。

Facebook 的 Moment App 在去年 6 月推出,由 Facebook 的 Creative Labs 開發,主要透過 Facebook 的人臉辨識技術和照片的位置資訊,把裝置上的照片按照拍攝的對象和時間,分成不同的類別,方便直接選取適合的照片建立相簿,上載到 Facebook 並傳送訊息給朋友。這個服務讓上載照片到 Facebook 變得更爲方便,因為它已經自動為用家分好不同相簿,並且加上人物標籤,不用自己再費心處理。

新的版本中加入了影片分享功能,不過就暫時未支援影片的人臉辨識功能,用家仍然需要手動把影片加入到自動建立的幻燈片之中。不過對於喜歡同時拍攝影片的用家來說,可以在這個方便的工具中同時選擇照片和影片,已經是個不錯的改進。Facebook 表示自從去年推出以來,已經有超過 4 億張照片透過 Moment App 來上傳,可見這個服務已經頗為普及。Facebook 現在同時也大力宣傳這個 App,未來相信會有更多功能加入到 Moment 內,成爲 Facebook 用家處理手機照片分享的主要工具。

來源:venturebea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