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卡片?卡片型 ECG 心跳計登場

現在的心跳計都已經十分便攜,甚至加入到穿戴式智能裝置之中,配合健康監測 App 帶來更詳細的健康資訊。不過原來心跳計甚至可以變成卡片形狀,非常有趣。

這個心跳計連心電圖的卡片,名爲 MobilECG,上面有兩個傳電式感應器,當把手指放上去的時候,就可以探測到心跳時肌肉發出的電流,從而量度心跳,顯示在小螢幕上面。這個設計與在穿戴式裝置上利用 LED 和光學感應器來量度心跳的方式不同,所需要的電力和體積也較小。能夠把感應器和小螢幕放到卡片大小上面,也是個神奇的應用。當然,這個卡片型心跳計智能量度大概的心跳速度,準確度沒有專業器材的好,所以如果要用作意料用途例如診斷心臟問題,則要如卡片上所說的,尋求專業醫生的意見比較好。

這張卡片型心跳計暫時只是試作款式,設計者現在正收集意見,看看反應如何再決定是否投入大量生產。如果投入大量生產,成本會是約 $29 美元左右。如果真的要製作成卡片的話也許有點昂貴,不過作爲一個有趣的小玩具,其實這個價格也算可以接受。也許某一天到醫院或診所的時候,會在醫生的桌子上看到這樣的有趣小裝置也說不定。

來源:mobilecg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