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理想男性!日本「歷女」列舉最喜愛《三國志》角色 Top 5

雖然日本及中國各自擁有不同的文化,但有趣的是不少日本人都非常喜愛中國歷史,比如《三國志》便是其中之一。不過大家千萬別以為只有日本男性才喜歡《三國志》,因為原來就連日本女性都對當中的角色趨之若鶩,而今日有日經作家更出文列出日本女性最喜愛《三國志》角色頭五位,絕對值得大家留意一下。

據了解近年日本出現了一種名為「歷女」的風氣,而當中的意思即是喜愛歷史的女性。而且這類歷女平時最關注的歷史正正就是大名鼎鼎的《三國志》,因為他們認為故事中充分表現出每位角色為自己的理想而發揮及拼上性命,而且不論武功高強的武將以至知識分子的文官,當中都可以找到女性理想中的男性,而當中最受敬仰的角色就有以下五位:

第五位:趙雲
日本女性認為他是一位性格穩重的武將,除武功及行動力高外,單人匹馬深入敵陣救出阿豆更展示出魅力,而且更是公認的「靚仔」。

第四位:曹操
雖然一般人視為反派角色,但除非常英勇外,又懂得吟詩作句,其豐富的知識亦為後人留下不少兵書,再加上其亦忠亦邪的性格,深受喜歡壞男人的女性歡迎。

第三位:關羽
原著中關羽身高約為 2 米,留有標誌性的長鬚,並手持超重的青龍偃月刀,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豪邁大叔!此外關羽在向曹操報恩之時,亦堅決不背叛主人劉備,這種忠義亦是其魅力之一。

第二位:劉備
作為故事的主角之一,劉備能夠將關羽、張飛及諸葛亮等有能之士收歸旗下,其魅力之高當然亦獲得日本女性垂青,而且據說他更是典型的美男子。

第一位:諸葛亮
這位蜀國天材軍師一直都被譽為智慧的化身,多年來除協助劉備取得不少勝仗外,又懂得天文地理可以改變天象,又發明了各式各樣的武器,再加上深明各種計謀,簡直是能人所不能。

最後作者同時還提出了一個被人忽略但又充滿魅力的角色,那就是來自吳國的呂蒙。雖然這位武器一直都因為殺死關羽而被後人痛罵,但其實其努力的態度卻又展現出另一種魅力。因為呂蒙原本只是一個不識字的武將,但自從被孫權點醒之後他就發憤圖強,不斷拼命學習各種知識及兵法,最後更成功成為吳國的軍師,而這種堅毅努力的性格正正贏得日本女性的芳心。

來源:Nikkei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