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定位!傳 iPad Air 3 將命名為 9.7 吋 iPad Pro

早前相繼有消息指 Apple 將會在 3 月 15 日舉行一場發表會,屆時除會發表最新款的 iPhone 5se 外,同時全新的 9.7 吋 iPad 亦會登場。雖然外界一直稱呼該款平板為 iPad Air 3,不過最新消息則指其名稱將會定為 iPad Pro,如此一來大家便將會在市場上見到 9.7 吋及 12,9 吋 iPad Pro 兩款產品。

其實 Apple 過往都曾經將不少尺寸不同的產品命名為相同名稱,比如 MacBook Pro 本身就有 13 及 15 吋兩個版本,不過每當產品的架構有所不同時,他們便會將之改為其他名稱,例如 12 吋新 MacBook 便是其中之一。至於今次全新 9.7 吋 iPad 亦會採用類似的方式,因為據知該款新平板的架構將會與 12.9 吋 iPad Pro 相當接近,所以將之名命為 iPad Pro 而與 iPad Air 系列作出區分,亦算是一件合理的事。

據了解 9.7 吋 iPad Pro 將會在 3 月 15 日發表,並會在 3 月 18 日正式發售,除螢幕尺寸比較細小外,有傳其規格及功能將會與 12.9 吋 iPad Pro 幾乎相同,當中包括有採用最新款的 A9X 處理器、4 GB RAM、配備四個立體聲喇叭等,而且更同樣支援 Apple Pencil 及 Smart Keyboard 等配件。另外它亦會與 12.9 吋 iPad Pro 提供相同的機身顏色及儲存容量,不過價格則會較為貼近 iPad Air 系列,以求提高其市場上的競爭力。

來源:9to5Ma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