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發表 Super VOOC 快速充電技術!只需 15 分鐘即可為手機充滿電

為了令用家可以盡快為各種流動裝置充電,近年不少廠商都積極研發各種快速充電技術,比如 Qualcomm 就有 Quick Charge,但要完全充滿電可能仍需要個多小時。不過 Oppo 在快速充電技術上終於取得重大突破,皆因旗下最新的 Super VOOC,竟然可以在 15 分鐘內便為一部手機充滿電,聽起來相當厲害。

Oppo 在 MWC 2016 上正式發表了 Super VOOC 這種全新快速充電技術,雖然現階段該技術仍處於原型階段,而且亦似乎沒有向後兼容的功能,不過官方在會場上就公開了一部加入這種技術的原型機來進行示範。官方表示為應用 Super VOOC,所以不論手機的連接位置、電源插頭及電源線等全部都經過全新設計,全部都採用軍用級物料製成。至於充滿過程則會在穩定的 5V 情況下進行,所以無需擔心會出現過熱問題,亦不會對電池壽命構成負面影響。而示範中的手機配備了一枚 2,500 mAh,透過 Super VOOC 技術短短 5 分鐘內便可充到 45% 電力,而 100% 充滿電亦只需 15 分鐘便完成,比起目前市面上任何一種快速充電技術還要快。

Oppo 表示由於目前智能手機的使用頻率變得越來越頻繁,所以不少人都希望廠商能夠採用續航力更高的電池,不過如此一來電池的體積便會變得更大,而這樣或會影響到機身的厚度。正因如此他們便決定從充電速度方面入手,而 Super VOOC 的誕生可以從另一層面解決手機力不足的問題。此外 Super VOOC 另一特別之處是可以支援 microUSB 及 USB-Type-C,而官方表示配備相關技術的手機最快會於今年底登場。

來源:Android Central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