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睇】小精靈凌空現身!海外高手自製《Pokemon》3D Hologram

提起 3D Hologram,能夠在空間上顯示出立體影像,相信大家應該都會覺得這種效果相當獨特吧?早前我們就曾經介紹過利用手機及膠片自製 3D Hologram 的方法,至於最近一位海外高手就更加厲害,因為他只是用上了 Unity 遊戲引擎、鏡頭、螢幕及膠片,就成功造出《Pokemon》的 3D Hologram。

相比起之前用手機製作 3D Hologram 的方法,今次由開發員 Kenny W 設計的 3D Hologram 則較為複雜。首先有關技術主要由三個重要部份構成,當中包括有由膠片製成的金字塔,用來顯示出 Hologram 效果;鏡頭用來追蹤標記;螢幕加四個鏡頭則用來投射出 3D 立體影像。

值得留意有別於一般 3D Hologram 大多將塑膠製金字塔倒轉設置,為了能令鏡頭對準中心位置,所以今次 Kenny W 反而會將金字塔正常擺放,至於金字塔旁則會有四個支架,主要用來擺放投射出影像的螢幕。最後通過在 Unity 遊戲引擎加載各種《Pokemon》的 3D 模型編碼,四個鏡頭則可以根據標記的位置,從而由多角度投射出各種 Hologram 效果的小精靈。由於今次採用了 Unity 來進行 program,所以即意味著有朝一日或可以為這種 Hologram《Pokemon》加入實際遊戲功能呢!

來源:YouTub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