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Model S 將可支援 Plugless Power 無線充電

雖然 Tesla 公司暫時還未推出原廠的無線充電方案,不過最近 Evatran 公司便宣稱推出一套名為 Plugless Power 的無線充電系統,可以為 Tesla Model S 系列車輛提供無線充電功能,以後充電就不用再連著又粗又長的電線了!

Plugless Power 系統包括充電板和一個專用的充電配接器。防水的充電板可以在 -18度至 50度溫度範圍使用,可供安裝在戶外或室內車位,需要連接 50 Amp 額定電流。另一方面,充電配接器需要專業人士安裝在車身底部位置。之後,車主只要把車停在充電板上便可以實現無線充電,據資料顯示每充電 1小時可供行駛 20 英里,而 Model S 完全充電約需 10 至 12 小時。值得一提,Plugless Power 無線充電系統不會影響原廠的正常充電功能,所以車主可以同時用上述兩種模式充電。不過廠方未有公佈正式售價,而網上僅顯示可退回的訂金為 $244 美元,預計最快將於 4月供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