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感夠紮實墜手 Samsung Gear 360 + Lens Cover 現場初步評測

Samsung 全新旗艦智能手機 Galaxy S7 及 S7 edge 的現場初步評測,早前天恩已經跟各位 Wire 民報告過,至於在該場發布會另一重點:Gear 360 VR 相機,其 VR 效果又是怎樣的呢?就讓天恩再次分享一下吧。

機身紮實 近鏡影片尚算清晰

據天恩於現場試玩後報料,他表示外觀似足《鬼太郎》中眼珠爸爸的 Gear 360,前後均設有魚眼鏡頭,前鏡頭運作時可作 180 度拍攝,而當前後鏡頭同時運作,就可進行 360 度全方位拍攝。拿上手 Gear 360 的造工較預期為好,頗為紮實,遠較早年常見的球形 Webcam 為佳。

Gear 360 拿上手感覺機身頗為紮實。
前後各有一支魚眼鏡頭。
底部可連接專屬三腳架,亦可連接其他底座使用。
兩個鏡頭之間就是 Micro SD 插卡槽。

至於影片質素方面,佩戴 Gear VR 後觀看 Gear 360 拍攝的影片,感覺當人較接近鏡頭時,影片清晰度是不俗的,但當人較為遠離鏡頭,就會相對變得較為模糊。

廣角/遠攝 Lens Cover 配件 效果顯著

除 Gear 360 外,在發布 S7 及 S7 edge 主打的相片拍攝功能時,Samsung 亦提及將會為該兩款智能手機推出 Lens Cover 拍攝配件,能作廣角、遠攝甚至魚眼拍攝。在產品體驗區中,Samsung 就擺放了廣角及遠攝 Lens Cover 配件,天恩指兩支鏡頭配件都甚具重量,需要安裝在專用機套上才可使用。

左邊是遠攝 Lens Cover,而右邊則是廣角 Lens Cover。
要安裝 Lens Cover,必須使用專屬機套。

觀察現場實測相片,可以發現不論是廣角還是遠攝,效果都同樣明顯,前者沒有顯著變形,後者則仍能保持標準拍攝時的相片質素,相信對於熱愛使用手機影相的朋友而言,這兩支鏡頭配件相信會有一定吸引力。

Galaxy S7 標準拍攝相片效果。
安裝廣角 Lens Cover 之相片效果。
安裝遠攝 Lens Cover 之相片效果。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