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吋芒 4 核 30 蚊有找! Freedom 251 創全球最便宜智能手機

近年市場上可以選擇的智能手機已經越來越多,而且當中更有不少平價手機,不過即使稱為「平價」亦通常要數百港元,對於生活在發展中或相當落後地區的人來說,這個價錢當然未必買得起。不過由印度廠商 Ringing Bells 推出的 Freedom 251 就再創新低價,因為其每部價格竟然無需 30 港元,絕對相當超值。

目前印度是全球第二大的手機市場,當中使用手機的人數就多達 2.2 億人,而當中大約只有 1/3 人使用智能手機,所以可見智能手機的發展潛力極高。不過留意印度人的人均收入不算太高,要他們付出數百港元或以上去購買一部手機並不是易事,所以本土廠商 Ringing Bells 就決定接受政府的資助,並將明日推出的全新手機 Freedom 251 的價格推低至每部 251 印度盧比(約 28 港元),比起現時當地最便宜的機種約 1,500 至 2,000 印度盧比(約 170 至 227 港元)更低,而這點正正能符合印度總理莫迪所提倡的連接所有印度人及豐富他們的生活提議。

雖然單看價錢 Freedom 251 的確是幾乎人人買得起,但由於價格實在是太便宜,所以千萬不要對其規格有太大期望,因為暫時已知該款手機將只會採用 4 吋 IPS 螢幕,並配備一個 1.3 GHz 四核處理器、1 GB RAM、8 GB ROM(支援最高 32 GB microSD 卡)、320 萬像素後置鏡頭、30 萬像素自拍鏡頭、1,450 mAh 電池、運行 Android Lollipop 5.1 系統及對應 3G 網絡等,整體性能並不突出,但用來收發電郵、上 Facebook、Twitter 及 WhatsApp 等應該都沒有問題。

來源:Mashab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