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大光圈!中一光學公佈 35mm f/0.95 Mark II 鏡頭

中國鏡頭廠商不只有山寨產品,近年開始有更多有趣的鏡頭出現,而且品質都不算很差。其中中一光學的大光圈鏡頭就有不錯的表現,最近他們更公佈了第二代的 35mm f/0.95 鏡頭。

中一光學(ZY Optics)最近公佈的 Mitakon Speedmaster 35mm f/0.95 Mark II 鏡頭,顧名思義就是第二代產品,將會有 Canon EOS-M、Sony E(不支援全片幅)和 Fuji X 三個版本,新版本體積更細小輕巧,比上一代輕 220g。鏡頭結構為 8 組 11 片設計,包含 1 片 ED 鏡片、2片 E-HR 鏡片和 3 片 HR 鏡片,據稱清晰度提升 30%,色散控制能力亦有改善。光圈依然為無段寧靜操作設計,最短對焦距離為 35cm。

對 APS-C 片幅無反相機來說,鏡頭的體積和重量如果太誇張,則會令無反相機原先便攜的優勢消失,今次鏡頭更新年體積顯著縮小,相信會提升不少吸引力。而 f/0.95 的超大光圈除了有誇張的散景外,也適合在低光環境拍攝,以上一代的評價看來,第二代的 35mm f/0.95 也應該不會太令人失望。新鏡頭建議售價為 599 美元,約港幣 $4,700。中國鏡頭在香港可能比較難找,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留意一下。

範例照片:

來源:PetaPixe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