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突破極限!傳 Samsung Galaxy Note 6 將配備 6 GB RAM

對於 Samsung 手機有興趣的人,相信目前已經將焦點集中在即將發表的 Galaxy S7 及 Galaxy S7 edge 之上。不過除此之外他們今年應該還有更多新旗艦機登場,比如 Galaxy Note 6 如無意外應該會在今年年尾發佈,而日前網上更已流出該款新機的部份資料,當中最令人意外的是竟然會配備 6 GB RAM!

微博用戶 HQ_VISION 過去經常都會發放各種科技產品的資料,而日前他就首度披露了 Galaxy Note 6 的部份規格及細節,當中他指出該款新手機將會採用 5.8 吋 Slim RGB AMOLED 螢幕,解像度為 1,440 x 2,560 及有 1,024 個壓感點,並會配備 6 GB LPDDR4 RAM、64 或 128 GB ROM、1,200 萬像素鏡頭則具備 Super OIS Plus 防震功能,至於處理器亦會有兩個版本,一般相信應該分別為 Snapdragon 及 Exynos 兩種,而主要配件 S-Pen 當然亦會繼續出現。

從上述的規格可以看到,當中最大賣點相信必定非 6 GB RAM 莫屬,由於 Android 手機本身對記憶體的需求一向都偏高,所以越多 RAM 當然會更有用。此外,雖然現時有部份手機才開始使用 4 GB RAM,6 GB RAM 看似有點匪夷所思,但其實並不代表 Samsung 無法採用這種配置,因為去年 9 月他們就宣佈成功研發出最新一代的 LPDDR4 RAM,容量由 8Gb 增加至 12Gb,可以組裝成最大 6 GB 容量的記憶體,而且電力消耗及傳輸速度亦會更加理想。

來源:Weibo(HQ_VISIO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