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金口常開

在大年初一筆者先祝 Wire 民新年進步、身體健康,國泰民安。新一年筆者最希望是人人都能夠平平安安,在生活可以暢所欲言,昨日早上聽到電台訪問謝安琪,她說近年在音樂創作時壓力比以前大,因為每當要探討社會議題,整個創作團隊需要承受的壓力非比尋常地帶,對他們不公平。

訪問中最令筆者印象深刻的,是出道 10 週年的謝安琪表示在推出頭一兩張唱片時,起初探討的社會議題只是女生減肥或娛樂新聞和狗仔隊,現時要探討的議題不但比以前多,更比以前沉重。新一年很多人會祝人恭喜發財,但筆者認為沉默不是金,能夠暢所欲言、金口常開更重要。過去一段日子,見過不少著名時事評論人在 Facebook 忽然消失,原因是帳號被投訴和禁言。又有藝人因為言論和政見被封殺,失去工作機會。

連表達意見的權利都被剝奪,被滅聲,這其實十分可怕。無論抱持什麼立場,相信都不希望這情況發生。在網上網下能夠自由地發表意見,不當那「不聞不問不聽」的猴子,新一年關心我們身邊的事更多,相信對我們的香港都是好事。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