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新春上門拜年 注意 7 大家居防守位

大年初一,unwire.hk 恭喜各位 Wire 民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 親友來拜年,除了像藍骨所說的「三姑六婆面試日」外,還是一場攻防戰!如不做好防範保護動作,可能損失破財 ! 緊記注意以下 7 大事項

收好所有玩具及模型

不知道各位還是跟家人同住的時候,你父母有否把你的珍藏玩具借給其他來拜年的小朋友玩呢 ? 婚後亦可能一樣難逃一劫,老婆一樣有可能將你的玩具借給來拜年的小朋友玩。在女性眼中,玩具只是一件塑膠,不會懂得分甚麼限量版、特別版,甚麼聖鬥士及高達模型。其實男士們,無論你是小朋友或長大成人,過年前最好把你的珍藏玩具收好,若果媽媽或老婆跟你說:「玩具之嘛,比小朋友玩下啦」你可以跟她們說「你的 BV 袋都是一塊皮而已,俾小朋友畫下畫,開心吓啦!」也許她們會明白了。

喇叭及膽機要保護

小朋友看到喇叭的紙盤總是愛用手指「篤」,高音單元一篤就凹,別以為低音單元沒事,若果走了位的話,音質立即「走樣」。因此拜年期間最好把喇叭的保護紗面蓋好。另外一些吸引小朋友摸的,就是膽機的膽,熟悉 Hi-Fi 的朋友都知道人皮膚上的油脂留了在膽的話會阻礙散熱效能,開啟中的膽機更危險,隨時灼傷小朋友。

小朋友看到喇叭紙盤最想篤
親友上來拜年時蓋好保護紗蓋比較安全

遊戲機 Save 檔上雲端 / 另外帳戶登入

現時的小朋友很厲害, PS4 / Xbox One 他們都懂得打開,這年代的 Console 不一定再放光碟,很多遊戲都放在硬碟上,只要小朋友開啟遊戲後,選擇「開始新遊戲」,那麼你花了幾個月的 Save 就毁於一旦。解決辦法除了拔除電源扮壞機外,還可以新開一個帳戶專供訪客使用。

電腦做好全備份

電腦也一樣,先準備好訪客帳戶,以防拜年時借給親友使用時看到一些不該看的檔案。一些不熟悉電腦的用家或小朋友,可能會不小心刪走系統檔,其後連 Windows / Mac OS 都進不了。因此在拜年前最好整個硬碟先備份,有甚麼意外就可以一鍵還原!之前 unwire.hk 艾露貓教過各位 wire 民,升級 windows 10 前進行簡單備份,可以參考<這裡>

開啟 Guest Wifi SSID

如果你家中電話訊號不好,親友拜年很大可能會問你 Password 密碼,然而密碼可能是一些難於啟齒的詞語又或是跟你網上銀行的一樣,不便透露。建議各位在拜年前暫時開啟 GUEST SSID,用一個簡單密碼,親友一聽就明不用問你幾遍。大多數路由器的 GUEST WiFi 網絡都跟家中的網絡分開,他們不會輕易看到你家中的 NAS 或其他電腦內的檔案。

USB 拖板充電服務

拜年親友可能「走幾轉」,輪到你家他們的手機可能已經沒電,很大機會借用你家中電腦或火牛充電。如果借用人數多,一般 USB Hub 不夠力拖這麼充電裝置。若果家中有一些火數充足的 USB 充電拖版,就可以應付這種「大場面」以防親友向你借用「尿袋」邊回家邊充,然後沒時間還給你。

平板電腦 / Notebook / 手提遊戲機 / DAP

親友上來拜年最好手機跟身,其他 Gadget 如平板電腦及 Notebook ,小朋友亦有可能打開來玩,最好收好以免無謂的損失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