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0 塊 LEGO 砌成!台灣高手自製超巨型 LEGO 神盾局母艦

《Marvel》系列肯定是目前最受歡迎的電影,片中位位超級英雄都各大特色,而《The Avengers》中出現的神盾局母艦(The SHIELD Helicarrier)亦深受粉絲喜愛,就連 LEGO 早前都推出過相關模型。不過最近有幾位台灣 LEGO 愛好者,就自行製作出一部比起官方更大部的神盾局母艦,看起來相當有睇頭。

還記得去年 3 月 LEGO 推出的神盾局母艦,當時其體積就達到 31 x 17 x 11 吋,而且更由 2,996 塊 LEGO 積木所組成,絕對稱得上是目前最大的 LEGO 產品之一。不過由台灣 LEGO 愛好者所組成的 Formosa Creative Brick,早前就花了一個半月去製作出一部規模更大的神盾局母艦,其整體尺寸不但比官方版本的大一倍,而且整架母艦更由多達 15,000 塊 LEGO 積木砌成,足足是原版的 5 倍有多。

據製作團隊其中一位成員 ZiO Chao 表示,設計今次這款作品的最大難題是如何收集適合的組件及將之分類,而為了提供最夠的承托力,於是他們在製作骨架時就特別用上 Technic Beams,至於甲板則經過精心打磨,令其表面變得更細緻及光滑。此外為方便搬運,整部母艦總共由 14 個部份所組成,並可以拆成 3 個分離的部份,以方便他們搬到不同的地方展覽,比如該作品目前已於台北一間 LEGO 商店內展出。

來源:Formosa Creative Brick、ZiO Cha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