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增長一倍有多!Whatsapp 用戶人數已突破 10 億人

在目前眾多手機通訊應用程式之中,相信不少人應該都有用開 Whatsapp 吧?而來到今日這款 app 更邁向一個新里程,因為根據最新資料顯示 Whatsapp 過去兩年內的使用人數正急速增長,如今用戶人數更已經超越 10 億人,數字比起 Facebook 旗下的 Messenger 的 8 億人還要多。

還記得兩年前 Facebook 以 190 億美元收購 Whatsapp 時,當時該款通訊 app 的每月活躍用戶大約只有 4.5 億人,不過當時 Whatsapp 創辦人 Jan Koum 就曾表示過將會令 Whatsapp 成為全球最多人使用的通訊軟件,而經過兩年後這個願望亦終於成真,因為在這段時間內其用戶人數就足足大增 1 倍有多,可見 Whatsapp 採用簡約及無廣告的策略確實是相當成功。

此外,根據官方公開的文件顯示,雖然 Whatsapp 在被 Facebook 收購前每年的收入大約只有 1,080 萬美元,而隨著官方較早前宣佈 Whatsapp 完全免費後,不少人都擔心該應用程式對於 Facebook 的業務不會有太多幫助。不過在慶祝用戶突破 10 億人的同時,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 同時亦重申今後 Whatsapp 將會透過與商業夥伴合作去賺錢,並表示目前能夠連接 10 億人的服務只有很少數,而用戶通常 Whatsapp 去進行商務溝通,將會是連接整個世界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來源:WhatsApp 部落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