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歡迎電郵服務!Gmail 每月活躍用戶人數超越 10 億

較早前我們才報導過 Facebook 的用戶人數已經超越 10 億人,無獨有偶 Google 今日亦做出類似的創舉。因為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在公佈最新一季業績時,同時就宣佈旗下的 Gmail 電郵服務的用戶人數已突破 10 億大關,不足一年就增加 1 億人,其他對手絕對是望塵莫及。

而在 Gmail 達成今次這個創舉後,該項服務就成為繼搜尋、Chrome、Android、Maps、YouTube 及 Google Play 後,另一項用戶人數超越 10 億人的 Google 服務。此外,之前 Google 曾經宣佈過大約有 75% 人是透過手提裝置去使用 Gmail,雖然今次他們並未有公開相關的數據,但估計使用平台的變動應該不會有太大差異,依舊以手機及平板等裝置為主。

Gmail 除提供簡單易用的電郵服務之外,近年甚至更推出專為手機而設的 Inbox by Gmail 應用程式,當中除可以根據用戶的使用習慣而進行自動回覆之外,最近還推出了一種新搜尋功能,可直接從電郵內的抽出特定的資料,然後再以卡片形式將資料獨立顯示出來。此外,官方今次還公開了一些有趣的數字,例如目前大約有 10% 的郵件回覆是透過 Inbox 的自動回覆系統進行,亦即表示如今當大家收到回信時,當中的內容有 1/10 機會是由電腦代答。

來源:Gmai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