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週年開端《人中之龍 極》玩後感 &《人中之龍 6》體驗版報告

不經不覺《人中之龍》也迎來了 10 週年,作為紀念作的《人中之龍 極》也在早前以中日同步的方式推出,相信各位也有看過早前的發佈會內容,今次就等筆者講講遊戲本身:

《人中之龍 極》玩後感:

畫面/動作整體與《0》一樣,細節有翻新

同樣是在 PS4 登場的作品,《人中之龍 極》玩起上來與《0》相當接近,主要原因是在建模與人物動作方面,你可以在遊戲內看到與《0》一模一樣的路人,而且角色驚訝時、發怒時,或者桐生思考時的動作,也是與《0》一模一樣。不過《人中之龍》的製作團隊也不會完全偷懶,如果你有細心看周圍的事物,其實路人的衣著、部份店舖、廣告牌、售賣的物品等都有稍作翻新。由 1988 年的神室町變成了 2005 年的。

▲《人中之龍 0》的神室町,1988 年確是別有風味。

▲今次《人中之龍 極》2005 年的神室町,可看到有些店舖都已轉變了,路人衣著也較接近現代。

▲令人在意的某個後巷的本子販賣機,《0》時是賣這些的。

▲來到《極》看看,販賣機外觀一模一樣,不過賣的本子已不同了。細節確有修改,不過感覺好像以前的本子比較好??

▲戰鬥方面雖然技能盤不同,不過整體與《0》也是類似。稍為加入各個 Styles 的「極」熱血動作,改動不算多。

 

劇情完美補完,玩過舊作更有感覺

《人中之龍 極》是系列最早創作的故事,由犯罪小說家馳星周所創作,劇情本身已經非常吸引,也為後來的《人中之龍》定立了基礎。作為重製版的《極》,在劇情上也加入了大量的演出,與最初的 PS2 版本比較起來有飛躍性的展現。經歷了這麼多集加上前傳《0》的出現,人物關係也變得千絲萬縷。在遊戲內很多時都會看到一些與系列有關連的對白,如果有玩前幾作尤其是《0》的話會更加有感覺。

▲每章都結尾都會有錦山十年間的過去,慢慢道出兄弟反目成仇的原因,此作故事舖排的確很不錯。

▲《極》重新製作的演出及表情,對故事有更好的演繹。

▲單是桐生難得一見的悲哀表情已經值回票價了。

▲遊戲中帶出「成為龍」的一幕,也以精細畫面再現。

▲桐生玩四驅車時回想起 17 年前《0》的畫面,令人好想笑。而旁邊的小朋友也長大成人而且有支線故事。

真島你真狡猾,老是常出現

人氣不下於桐生的真島吾朗,在首作中其實出場率並不太高,劇情上也算是個認真的奸角。不過在《極》的修改下,他卻變成了像「勒索哥」的存在,想盡方法要與桐生打架,而且很多手段都非常搞笑 … 主線很認真平時很搞笑,令人無所適從,勉強點說這也可能是他稱為狂犬的原因吧。

▲在原作中真島可是個認真的奸角,暴力血腥又綁架遙。在之後才協助桐生。

▲在今作真島一開始就變了一個桐生痴漢 … 為了「培育」桐生不擇手段。

▲連《人中之龍 Of the End》也拿來作笑點,重製版的真島實在令人又愛又恨。

▲因為真島,難得地也可以看到桐生被耍後的這個黑臉的表情 XD

陪酒系統回歸,Mini Game 與《0》類似

夜總會方面,上作《0》只能用真島玩夜總會經營,以對話訓練陪酒女郎。今集的夜總會陪酒系統總算回歸,雖然只得「結衣」及「麗娜」兩名角色,但大家都知她們是波多野結衣及瑠川里菜的化身,單是使用她們的配音已教 Fans 興奮。不過對話數目不多,像《5》那樣其實也很快就重覆,唯有多帶她們出街玩。另外今作也沒有之前大量女優閃卡可以收集,也沒有女優作為支線角色,陣容的確沒《0》來得鼎盛。

▲遊戲中的結衣相似度,大概有 7 成左右吧?幸而也有配音搭救。

▲帶結衣出街唱卡啦 OK,中間會切入 CG 畫面。要看後面的結衣份外難玩。

▲親密度升到 S 開始就會有影片觀看 … 留待各位自己發掘吧。

▲今集新的 Mini Game 昆蟲女王,其實模組與包剪槌也是沿用《0》的女子摔角,不過就加入了昆蟲卡的玩法。

▲其他的 Mini Games 與《0》沒有大分別,不過也是消磨時間及儲 CP 的好方案。

▲今集也加入了日本的柔道高手篠原信一在遊戲之內,其柔道招式很強。

 

艾露貓玩後感:

《人中之龍 極》顯然是建基於《人中之龍 0》下的另一作品,遊戲性方面兩者十分類似,戰鬥也未有太大的改動。遊戲主要著墨在劇情方面,主線重新打造的演出,以及很多與舊作稍微有關連的支線故事,令此重製作品更加完整。如果有玩過首作的話,買回來衝主線筆者也覺得是值得的。如果本身沒玩過首作的話,作為系列起點的《極》也是必玩之作,這也是了解桐生與澤村遙故事的一集。不過如果有時間,也建議先由前傳《0》玩起。


《人中之龍 6》先行體驗版:

以下也稍為講講《人中之龍 6》體驗版,今作變更非常之大,建議有興趣的 Fans 也要自己試試:

▲在 PS Store 輸入隨《極》附送的 Code,就可在試玩版區找到及下載《6》Demo。

▲神室町有了超大的變化,街上廣告多了很多,更加五光十色,而且還有動畫廣告板。

▲遊戲開始引入即時的鏡頭運用,進入劇情時感覺煥然一新。

▲實時駛入了大堆黑幫車輛,這演出前所未有。順帶一提 Demo 中是與中國黑幫交手。

▲戰鬥方面大改,首先開戰是即時的不需切入畫面,其次熱血動作改為儲珠的模式,而且被打中不會扣減。

▲戰鬥時需要手動發動熱血模式,招式變得非常強力,也加入很多連打 Cut-In 非常爽快。

▲畫面也提升到完全稱得上 PS4 等級,不過 Demo 版 FPS 不太高,應該只有 30 或以下。

▲富士 SOBA 也以全新面貌呈現,好想吃。

▲可以直接行入店舖之內了!!!!

▲作為系列 Fans,相信完全沒想過可以在便利店內開戰。而且大量貨物都被打跌。

▲在店舖內也可以自由切換視點了!

▲飲食變了會在角色上呈現。

▲去食店吃東西介面也大改,可看到能提升各方面的經驗值。新的 5 項能力值也令人在意。

▲可以直接走入建築物內,推開門看到色情場所。

▲大量的物件也加入了物理計算,在戰鬥時被波及會被破壞掉。

▲這是遊戲中未經 Loading 的畫面,劇情演出似乎也能夠實時演算。

▲在最後遙也出現了。

▲堂島之龍與萬人迷歌手又回到了神室町,不過今次可說是煥然一新,玩完令人很期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