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預測 iPhone 7 Plus 配雙鏡頭設計

經常預測 Apple 新產品的 KGI 證券分析師郭明池,最近發表了一篇新文章,表示 Apple 現正開發兩款 5.5 吋屏幕的 iPhone 7 Plus,當中一部為單鏡頭設計,另一部則擁有雙鏡頭。傳聞指雙鏡頭的 iPhone 7 Plus 會用上 Apple 去年收購,以色列相機技術公司 LinX Imaging 的成像演算法。

LinX 的技術令 iPhone 毋須採用突出的鏡頭、相機的體積縮小、配備多組影像感應器、提升低光環境的成像能力和效果等。郭明池相信 Apple 會採用雙 12MP 的 Sony CMOS,其中一個為大光圈,並且有光學穩定系統和 2 至 3 倍光學變焦。Apple 去年取得了一項類似的相機設計專利,所以郭明池的預測並非無中生有。

受限於相機模組的生產,他預計雙鏡頭版本只會佔整體 iPhone 7 Plus 出貨量的 25 至 35%。iPhone 7、7 Plus 應該會在今年年底發表,屆時就會知道郭明池的預測是否準確。

來源:macrumo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