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ch 智能油門 幫司機慳錢更環保

在某些國家考取駕駛執照,需要同時通過環保駕駛的測試,即是司機要懂得如何友善對待環境,當中最基本的就是好好控制油門。很多駕駛者往往沒有正確踩油,不但對環境造成損害,同時亦浪費金錢。德國的 Bosch 最近就研發了一款智能油門,能夠聰明地協助駕駛者安全又環保地駕駛。

智能油門有 3 種觸覺反饋模式:震動、輕敲和反壓,分別作出不同用途。震動代表路面可能出現狀況,智能油門會作出警告或提供資訊。輕敲動作則建議用戶是時候轉檔,或者改用電池或混能模式以節省油耗。反壓則在適當時候作出反抗,例如司機在不適當的時候加速等。由於 Bosch 的智能油門連接汽車的導航和輔助系統,所以大多數時間司機都應該跟從智能油門的建議。Bosch 表示用戶可以因此節省 7% 的油耗,看似不多,但對於環境和駕駛者的銀包都是好事。

配合未來互聯網道路網的應用,這款 Bosch 智能油門還可以連接至道路網,提供交通燈、建築物等相關資訊。駕駛者用腳就可以知道路面狀況,提供實時的提醒。Bosch 未有公佈智能油門何時會正式推出,不過作為全球最大的汽車零件供應商之一,相信在不久將來就會應用到新車上。

來源:slashgear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