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萬人聯署反對!新 iOS 程式碼顯示 iPhone 7 或取消 3.5mm 耳機插口

早於上年 11 月尾,網上一度有傳 Apple 為了進一步將 iPhone 7 變得更輕薄,因此有可能會取消 3.5mm 耳機插口,並改用 Lightning 插口輸出音效,令不少人感到相當震驚。雖然消息傳出後 Apple 並未作出任何回應,但來到今日就有新證據顯示的確有可能會作出這種改動。

揭露今次消息的又是 Twitter 用戶 Chase Fromm,較早前他就曾經在 iOS 9.1 的代碼中發現新 iPhone 或有可能會支援速度更快的 Li-Fi 傳輸技術。至於今次他則從 iOS 9.3 Beta 1.1 著手,並在 Caches 中找到一段代碼,上面列出了「Headphones.have.%sinput.NO.」的字句,由於當中包含了「No」、「Headphones」及「input」等字眼,所以難免令人聯想新一代 iPhone 有機會取消耳機插口,並有可能會改用藍牙傳輸技術輸出音效。

當然即使 iOS 系統中存在相關代碼,亦並不代表 Apple 必定會進行改動,但留意事件發展至今已帶來極大迴響,因為最近就有人在 SumOfUs 網站上發起聯署,並希望藉群眾力量推翻 Apple 取消 3.5mm 耳機插口的決定,而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 29 萬人聯署,再加上今次的新證據令事情變得更明朗化,相信有可能會進一步激發更多人進行聯署。

來源:Cult of Ma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