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候選人又出新招!要求 Apple 變回 Made in USA

如果大家有留意開美國的消息,相信都知道總統候選人特朗普(Donald Trump)最近發表了不少驚人言論,但大部份卻為他帶來負面影響。為了提高勝算,日前特朗普就睇上了 Apple 這間大公司,並表示一旦他能夠成為美國新一任總統,屆時就會設法令 Apple 將生產線由中國搬回美國。

日前特朗普在自由大學出席一個公開場合時,席間他向在場的傳媒表示美國本土其實擁有不少聰明、敏銳及充滿活力的人,而且他們都相當出眾。與此同時他亦認為美國將可以再一次強大起來,而為了做到這點,他表示如果能夠當選成為總統,便會要求 Apple 在美國本土興建廠房,然後再將 iPhone、iPad 及 Mac 機等全部搬回美國生產。言下之意即表示希望透過說服 Apple,從而提高本土市民的就業機會。

其實特朗普已經並非第一次作出類似的言論,因為早於 2012 年總統選舉時,他就曾表示過如果 Apple CEO Tim Cook 能夠在美國設廠將會是一件偉大的事,而且作為一間美國公司,如 Apple 所有產品都在海外生產會是一件可悲的事。不過在特朗普發表了該偉論後,外界普遍認為這只是一個幻想及不設實際,皆因 Apple 目前在中國等地的生產線已行之有效,而要說服 Apple 放棄利潤(即在成本更高的美國生產),理論上應該難過登天。此外,Tim Cook 上月亦曾表示中國工人有更好技術,而這點正正是美國工人所缺少的元素。

來源:Gizmodo

Leave a Comment